返回顶部

中共资中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01 10:3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中共资中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曾廷富作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曾廷富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资中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的决定》《中共资中县委关于实施以水美城战略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建设的决定》和《中共资中县委关于聚集发展新动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资中县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31日在资中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8人,候补县委委员9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十四届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曾廷富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曾廷富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资中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的决定》《中共资中县委关于实施以水美城战略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建设的决定》和《中共资中县委关于聚集发展新动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曾廷富就三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念、埋头苦干、迎难而上、昼夜兼程,经济发展质量持续向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绿色生态资中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事业展现新成效。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最全面、最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是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用“十个指明”创造性地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按照“十个指明”,围绕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部署。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作出了战略谋划和总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

全会指出,要丰富完善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的战略谋划。资中发展机遇多、发展空间大、发展潜力足、发展前景好。要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要落实协调发展理念,推进“三园”互动融合发展,支持各镇发展特色鲜明的镇域经济,形成竞相发展的新态势,构建具有资中特色的现代县域经济体系。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实施以水美城战略,进一步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全面优化,打造发展环境新优势。要落实开放发展理念,围绕市委构建“一点三线”的开放战略布局,立足资中原点,盯住成渝轴线、提升沿海沿江、突破南向开放,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建设开明开放资中。要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全会指出,要明确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五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丰富和完善“一个取向、两个建成、三大战略、六个资中、十大行动”总体发展思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资中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着力解决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深等问题,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突出抓好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绿色食品、机械汽配、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实现“百万人口大县冲前十,农产品主产区争前三”目标。

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产业资中。实施农业产业提升行动,突出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以资中血橙为代表的优质水果、以内江黑猪为代表的优质畜禽、以资中鲶鱼为代表的特色水产、以天府智慧农业有机蔬菜和资中冬尖为代表的优质菜蔬,努力把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成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施工业延链转型行动,着力建设成渝经济区新型建材大县、全省基酒大县、成渝经济区绿色食品大县、配套成渝的新兴机械汽(摩)配基地,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按照“一园、三心、多节点”布局,建设成渝走廊重要物流枢纽;实施电商扩面增效行动,巩固提升县域电商在全省的领先地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争创全省乡村旅游大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县。

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活力资中。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推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和重大科技专项,推进资中经开区凤凰工业园、明心食品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智力支撑。深入推进全面开放合作,按照“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以及“一点三线”战略部署,积极对接成都“东进”、重庆“西拓”战略,推进全域开放、全面开放、全新开放。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抓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落实投资促进“1+N”政策,深入开展“千企万人评作风”活动,树立开明开放资中的品牌形象。

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生态资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实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实施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常态化开展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做好资中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特色县规划论证,积极编制实施沱江流域文化生态带点线面发展与保护空间布局规划,加快建设沱江流域(资中)文化生态走廊。实施大规模绿化资中行动。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构建适应绿色发展的产业体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全会指出,要实施以水美城战略。按照“编制大规划、建设大生态、构建大骨架、培育大景区、催生新业态、形成新支撑”思路,着力“兴古城、水活城、绿美城、路扩城、郊映城”,打造“江为中心、两岸辉映,城为核心、城乡闪耀”的城乡自然和文化生态,彰显“千年古城、山水资中”风采。启动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着力增加公园、增加绿道、增加绿地、增加湿地、增加历史文化元素,积极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卫生县城、省级绿化模范县、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特色县。

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畅通资中。深入推进交通三年攻坚,推进资东、内简、资威、资荣等快速通道规划布局和适时建设,配合做好成自高铁、井乐高速的修建,提升全县公路技术等级和通行能力,打造县城至各镇“40分钟”交通圈,推动形成“三条铁路、三条高铁、三条高速、四条快通”的交通枢纽大格局。

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人文资中。培育文化新风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等活动,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促进文化大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新兴业态,助推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县公益性文化中心综合体整体功能,建设资中文化创意园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132万资中人民都成为“从公元前135年走来的资中”的明白人、守护者、宣传者。

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和谐资中。全面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大力推进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和民生工作“十有行动”,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壮大新时期资中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大力建设法治资中,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坚持德法相依,提升全社会价值境界,促进文明进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金融、企业债务、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市场等各方面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防范化解新经济新业态伴生风险,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

全会指出,要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新村建设、家庭建设、人才建设、深化改革、公共服务、乡风文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十二件事”,落实“十个全面”的安排部署,努力建设四川丘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探索丘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扎实做好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

全会指出,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资中有任何市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入加强政德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塑形”行动,实施“项目练兵、战场育人”干部培育机制、“补缺提能培优”干部双向挂职计划,落实“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约束与激励并重,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导向,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担当担责、真抓实干,引领带动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建设资中、发展资中。

全会确认县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刘诗全同志撤职、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努力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