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第二水厂水处理工艺升级改造方案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8-08-01 17:1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廖世斌  

四川在线消息(廖世斌)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热潮中,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老百姓的优质生活,隆昌市自来水公司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生活饮用水水质的课题,并于今年5月中旬在省水协领导的带领下,组织人员至浙江嘉兴、同仁等地的先进水厂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同行的先进水处理工艺。

通过考察、调研,公司明确了在二水厂现有常规水处理工艺基础上,再进行深度处理的思路。并委托了三家设计单位就第二水厂水质再优化的课题进行了方案设计。

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 2018年7月24日,隆昌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召开了第二水厂水处理工艺升级改造方案研讨会。省水协、西南设计院、内江市、自贡市、富顺县相关水处理专家参加会议,市住建局、环保局、水务局、卫生执法大队、疾控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近三个小时的研究、讨论,充分肯定了隆昌市自来水公司为老百姓谋福,提升优质供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了第二水厂水处理工艺升级改造的流程:专家组建议采用原有常规处理+后置臭氧+活性炭滤池工艺对水质进行再处理。会后,公司经理杨志清表示:“优质的生活饮用水是构成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基本物质条件之一,也是公司全体员工当前必须具备的责任担当,下来之后,我们还要继续深入调研,优化方案,力争尽早实现这个目标,让老百姓用上更加优质的生活饮用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