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太平镇: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五清”行动常态化

www.scol.com.cn  (2018-08-02 10:24: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庞军  

近日,笔者从资中县太平镇获悉,该镇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推动“五清”行动常态化,促进了镇容村貌持续改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呈现出水清岸绿、渠沟畅通、路见本色、庭院整洁的景象。

组织推动。成立“五清”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五清”行动例会制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阶段性问题。

宣传发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和传统宣传矩阵,广泛宣传“五清”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工作联动。在场镇社区,组织开展集中执法和文明劝导活动,在农村开展村公路、沟渠、水库、院坝集中清理行动。

机制促动。建立以“路长”为主体、“红袖标”队伍为补充、举报处置制度为动力的“五清”行动网格化监管机制。

奖惩带动。制定“五清”行动考核方案,细化考核细则,将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镇纪委及时督查督办,点对点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力的村(社区)及时约谈提醒。(庞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