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林街道严控“两宴” 强化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8-02 16:5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凤  

四川在线消息(肖凤)西林街道严控“两宴”,强化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宣传,做好提醒预防。西林街道通过大会、小会对干部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崇尚节俭文明,不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制定禁令,严明纪律规定。全街广大党员干部在学生毕业升学期间,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所有公职人员一律不准利用子女升学、毕业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礼金,借机敛财;不准参加亲属好友之间进行的“升学宴”、“谢师宴”;不准用公款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不准利用职务之便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辖范围内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准以配偶或其他亲属的名义,分批次、分地点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

强化监督,严肃责任追究。通过受理电话举报、来信来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督查和查处力度。由镇纪委牵头组织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做到“零容忍”,绝不姑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