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镇西镇:多举措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8-03 09:31: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婷  

近年来,威远县镇西镇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优秀历史文化,融合发展文化产业等措施,着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镇域内黄老五、周萝卜、金四方等企业的带头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出力,成立了内江市第一个乡镇文学艺术协会,并在每年农历正月十三举行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促进和带动了全镇群众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了全镇人民的文化生活。目前,已发展书法、绘画、文学、摄影、音乐舞蹈会员百余名,成功举办活动25次。

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融合发展文化产业。深入挖掘以大老君山为代表的儒、释、道三教文化融合发展的旅游资源;发展以狮子山休闲农业产业园、药王山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为代表的川南文化旅游小镇;打造以镇西食品集中发展区水体公园为代表的、以“企业+专合社+基地+农户”为模式的川南食品特色小镇,使资源优势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共助乡村文化振兴。

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大力培育文明乡风。镇西镇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深挖和发扬光耀威远的红色文化、巴蜀少有的杨家古砦文化、老子炼丹、陈抟修真的大老君山文化,以及“南极北极太极无极,天尊地尊师尊独尊”的现代孔夫子文化,大力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振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杨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