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06 09:5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会议现场

7月31日,中共资中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资中县委委员38人,候补县委委员9人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十四届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资中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的决定》、《中共资中县委关于实施以水美城战略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建设的决定》和《中共资中县委关于聚集发展新动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县委书记曾廷富就上述三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念、埋头苦干、迎难而上,经济发展质量持续向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绿色生态资中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事业呈现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

会议指出,要丰富完善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的战略谋划。要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要落实协调发展理念,推进“三园”互动融合发展,支持各镇发展特色鲜明的镇域经济,形成竞相发展新态势,构建具有资中特色的现代县域经济体系。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实施以水美城战略,进一步推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全面优化,打造发展环境新优势。要落实开放发展理念,围绕市委构建“一点三线”的开放战略布局,立足资中原点,盯住成渝轴线、提升沿海沿江、突破南向开放,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建设开明开放资中。要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要明确在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五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丰富和完善“一个取向、两个建成、三大战略、六个资中、十大行动”总体发展思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资中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着力解决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够等问题,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突出抓好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绿色食品、机械汽配、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实现“百万人口大县冲前十,农产品主产区争前三”目标。

加快建设产业资中、生态资中、活力资中、畅通资中、人文资中、和谐资中;实施以水美城战略;启动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担当担责、真抓实干,引领带动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建设资中、发展资中。(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