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07 07:03: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兰天凡  

引导文明通行

“请您注意安全,走人行道。”“红灯亮了,请你等一等。”8月3日,记者看到,各路口身着志愿服、头戴小黄帽、手举文明标牌的志愿者或引导行人过马路,或引导驾驶员文明行车,或劝阻市民的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自7月31日起,隆昌市开展“为爱让行 用心守护”爱心斑马线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隆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引导工作。

活动中,隆昌市72个市级部门和4支社会志愿服务队的1597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树立“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隆昌人”的责任意识,每天上午8点至9点,下午5点30分至6点30分,分时段在主城区10个主要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是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隆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下去,通过开展活动,让市民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人人讲文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为隆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文俊 兰天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