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抓好高温期间企业安全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8-09 08:02: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高温天气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不可忽视。8月6日,记者从东兴区安监部门获悉,近段时间,东兴区多举措抓好高温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强化主体责任方面,东兴区推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基本制度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并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等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同时,由区级有关部门负责本行业企业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挥和监督检查。

在实施综合整治方面,东兴区先后印发了建筑施工领域、粉尘防爆安全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4月份以来,在全区范围内连续开展5个专项整治行动和专项检查(督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1人次,发布汛期预警信息30余条,下发现场检查记录17份,发现隐患62处,督促企业投入隐患整改资金5万余元,整改隐患59处。

在严打违法行为方面,东兴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打击、整治违规违章行为,集中公布安全生产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的企业。严格查处大检查期间发生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严肃追责并及时公开查处结果。(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