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界牌镇:“三抓三促”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8-09 08:23: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莉  

今年,威远县界牌镇通过抓基础建设促生活便利、抓产业发展促农民增收、抓学习培训促内生动力提升的““三抓三促”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抓基础建设促生活便利。加快道路交通建设,已实现水泥公路村村通、组组通,基本实现户户通。硬化生产便道10公里,整治囤水田41口、堰塘20口,延伸自来水管网,新解决22户村民饮用水问题,实现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性好转。

抓产业发展促农民增收。围绕“建设农旅融合特色小镇”的发展规划,聚焦自贡、威远等城市需求,大力发展无花果、大头菜、大棚蔬菜、大闸蟹等特色农业产业,以标准化、基地化、规模化支撑品牌化。加快推进一三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知青纪念馆、康桥恬园、无花果4A景区的核心带动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经济全面发展。目前,流转土地,发展特色种养基地二十余个,建成“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1个,带动就近务工百余人。

抓学习培训促内生动力提升。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实训基地、远程教育等载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宣传到位,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多形式开展送项目、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活动,采取请进来教、送出去学的方式,变“输血”为“造血”,共培训万余人次。(刘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