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胜利街道:深入开展“五清”行动 “创国卫”宣传有声有色

www.scol.com.cn  (2018-08-10 08:46: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龚正  

近日,记者从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创卫办、胜利街道创卫办获悉,为切实保障“五清”专项行动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添砖加瓦,高桥街道和胜利街道分别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使“五清”行动和创国卫宣传工作落地落实。

高桥街道按照“责任制+清单制”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成立了“五清”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五清”行动日常工作。

按照“重点区域、一般区域、保持区域”分类整改,高桥街道以松三社区为重点区域,对社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开展了进一步的清理整治;对高铁、长安、松柏、高桥、油坊、红庙等社区的清理成果进行了持续巩固;及时清除凤庙、桐麻、三溪、楠桥、谢冲、晏湾、跳墩、般若、双烈等村区域公路沿线的白色垃圾,垃圾圈里的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

高桥街道创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保持整治成果,街道各村(社区)充分动员了四职干部、网格员、党员代表等,加强日常巡逻与监督工作。同时,街道“五清”行动领导小组每周进行两次全辖区的巡逻、督查,对仍存在卫生死角、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现象,一经发现,立即通报区域负责人,并纳入年底工作考核。

胜利街道在狠抓“五清”工作的同时,创国卫宣传工作也坚持不懈。据介绍,胜利街道在今年7月31日至8月2日,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牵头,街道16个村(社区)同时行动,开展了为期3天的创国卫工作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四千余份,宣传手册三百余册。

在开展创国卫宣传工作过程中,胜利街道4个城区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各居民小区,为广大居民宣传创国卫知识,农村社区及行政村组织各居(村)民小组长,利用小喇叭、车载喇叭广泛进行流动宣传,并由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牵头,上门入户进行精准式宣传。

经过努力,居民知晓率不断提升,保护城市环境、爱护公共卫生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创国卫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力推动了创国卫工作的深入开展。(龚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