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8-13 09:15: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 切实提升全区环境质量

会议现场

8月10日,继我市召开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内江市整改工作专题会后,内江高新区紧锣密鼓组织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会议精神,通报高新区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针对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中涉及高新区的问题,高新区党政办、环保、建设、公安、财政、就业、工商、安监、国土以及高桥、胜利街道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结合高新区实际,会议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高新区要着重抓好“散乱污”治理、建筑垃圾清理、建筑扬尘治理、规模化畜禽养殖整治、水库肥水养鱼取缔、秸秆焚烧治理以及白马园区污水管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要按照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通力协作,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尤其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实行“责任制+清单制”进一步明确问题整改牵头领导、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协调配合部门(单位),明确整改要求、完成时限,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同时,全区上下要举一反三,对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以外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再收集、再梳理、再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抓好环保综合执法,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决从快打击、顶格执法,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形成高压态势和有效震慑;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编印环保知识小册子、制作宣传标语、拍摄宣传片、邀请媒体报道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环保知识,营造出“人人关爱环境、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抓好环境保护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会议号召全区上下,一定要以高度负责、主动作为的态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高新区环境质量,为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