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陵镇三河路社区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8-13 11:1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兰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兰海波)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示范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掌握好社区流动人口分布情况,提升社区对外来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水平。严陵镇三河路社区近日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清理工作,推动社区人口“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工作。

一是由社区书记带头,两委人员密切配合下,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居民小区、辖区门面,对流入人员进行摸底登记,摸清社区流动人口以及已婚育龄妇女基本情况。

二是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艾滋病知识宣讲、证件办理等工作程序,提高流动人口自觉参与计生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免费发放计划生育、生殖健康、艾滋病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免费为他们提供计划生育药品,让他们懂得更多自我保健知识,提高他们身体素质。

四是提供再就业相关信息和培训,增加流动人口再就业机会。并鼓励他们进行自主创业,社区还评选出流动人口自主创业优秀代表,让他们得到来自第二故乡认同,充满对生活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