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新场镇:返乡创业培训开班,村民踊跃报名“超员”

www.scol.com.cn  (2018-08-14 10:09: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兆权  

培训现场

8月12日,威远县新场镇联丰村村民杨元秀急急忙忙跑到镇文体站培训室,要求报名参加返乡创业培训,工作人员告诉她,培训班已经开班两天了,并且这期已经超员,要参加只能等到下一期。杨元秀并不放弃,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她才改变主意,答应等下期。

今年8月,新场镇文体站针对返乡中青年创业热情高的情况,利用现有场地,与县就业局联系,请他们派出专业教师、专家、技术人员到新场镇举办返乡创业培训。按照培训要求,每个班原则上安排30名学员,可报名情况超乎想象,共有42人要参加培训。

在成都打工的丰田村村民李文宇,几天前专程回来报名参加培训,准备自己创业。

培训期间,老师们以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创业要素、可行性分析、成本核算、市场预测等创业所必备的素质、技术、要领,让学员们在创业路上尽量不走或少走弯路。

原本在广东打工的红豆村村民唐成刚,去年回乡养殖龙虾,虽然养出的龙虾品质好,效益却很低。他在培训班学习两天后,发现自己创业存在盲目性,不仅养殖规模过大,技术、经验也很缺乏,导致龙虾成活率低,应该从小做起,具备足够的经验和技术后,再根据所处条件、市场需求等实际情况扩大规模。

来自老场村的村民刘颜材说:“现在的政策真是好,不仅老师、专家上门传授创业知识,政府还有资金支持,一定要抓住这10天的培训机遇,好好学习,尽量把自己的生意做大做活。”(唐兆权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