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卫计系统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见效

www.scol.com.cn  (2018-08-15 09:36: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东兴区卫计系统紧紧围绕卫生计生发展实际,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多措并举开展活动,着力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把准要情,在“大调研”中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1+N”格局。建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区直34个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的“1+N”工作格局,构建起了主题突出、分工明确、责任明晰、时间清楚的工作模式。

突出学用结合,服务发展大局。一是全覆盖开展“大学习”,累计开展专题学习156场次,培训干部职工5000人次,组织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文章、心得体会100余篇,切实将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领导带头“大研讨”,开展了“医院发展现状”“创卫工作如何推进”等专题研讨9次,落实民生工程等讨论成果9个,让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三是深入基层“大调研”,在全系统科级领导干部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定了“东兴区基层医疗机构现状及存在问题浅析”“东兴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现状及对策”等重点调研课题22个,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决策服务。

注重舆论引导,营造宣传氛围。东兴区卫计系统一方面利用标语、横幅、微信、QQ等多种形式对“大学习大讨论大研讨”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另一方面悬挂或采用LED显示屏滚动刊播宣传标语500余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东兴区卫计系统落地见效。(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