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农林局:“四帮忙”助力全区粮食丰产丰收

www.scol.com.cn  (2018-08-15 09:40: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仕姗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农林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农业农村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四个“帮忙”,确保全区粮食丰产丰收。

政策来“帮忙”。严格落实鼓励农民种粮的优惠政策和措施,积极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项目来“帮忙”。充分利用高标准农田发展工程项目、土地整理项目、农综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及小农水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完善全区“田网”“渠网”“路网”以及地力培肥,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及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耕地质量提升、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技术来“帮忙”。在品种选择方面,该局种子站通过精心筛选,共选出玉米、水稻11个优良品种作为推试品种;在新技术推广方面,农技站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推广水稻、玉米及其他作物栽培新技术;在病虫害防治方面,依托相关项目,力推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技术,做到全覆盖,重示范。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导致水稻病虫害高发,该局植保站相关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病虫害调查,并通过发简报和宣传资料以及现场指导方式,指导农户防治病虫害。

措施来“帮忙”。从春耕播种到7月,全区范围内气候条件整体较好,尤其在水稻和玉米灌浆期,雨水充沛、日照充足,有利于提升粮食作物产量。7月,全区间断性出现极端高温和强降雨天气,部分农作物生长发育受到一定影响,该局积极采取防汛抗旱措施,启动粮食作物抗旱防汛应急预案,采取各种措施弥补灾后损失,全力确保粮食丰收。(唐仕姗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