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高石镇:扎实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17 09:19: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黎宜  

按照威远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坚持倒排工期、精准发力,坚决消除违建存量,遏制违建增量”总体要求,高石镇及时贯彻落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担当,推动全镇拆违工作。6月以来,共拆除高石场镇及达木河等小集镇违法搭建彩钢棚等270户,面积5100平方米,完成总进度的88%,场镇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主动作为,划好两级责任田。严格以政策为依据,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原则,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对镇、村(社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并将其纳入镇村干部目标考核任务。强化两级协调机制,坚持镇级“一周一座谈”,村级“一天一汇报”工作机制。6月起,共召开专题党委会3次,座谈会9次,研究解决村级反馈问题12件,优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倒排工作进度,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全镇动员,建好四支工作队。成立先锋队,深入全镇摸排违建存量,将高石场镇、伞岭坳、三万河、达木河等4个小集镇和资威路、内威路、达高路等重要交通要道纳入首批拆除范围。成立宣传队,对涉及违建的居民做到户户到场、家家进门,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960余份,张贴《关于高石场镇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通告》20余份。成立拆违队,选择有资质的拆迁队伍集中开展拆违工作,确保人员和房屋安全。成立巡逻队,每天开展工作巡查,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调解工作中的矛盾,对全镇在建、新建工程进行监督,坚决遏制违建增量。

强力推动,打好三张组合牌。打好示范牌,以镇村干部、党员干部率先拆违为突破口,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示范拆除违法建设10处。打好亲情牌,以镇村组干部亲属为重点,人对人、点对点开展宣传动员,自愿拆除违法建设15处。亮出强硬牌,坚持整体推进,整排拆除,对拒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先后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设6处。(黎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