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扎实推进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00: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刘科志  

威远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调度会

8月15日,威远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调度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全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各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做到“五个不”:一是畏难情绪不能有。当前汛期已过半,要坚决避免出现松懈麻痹和畏难情绪,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提振精气神。二是隐患排查不能断。必须牢固树立“防治胜于救灾”的理念,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机制,多角度、多手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三是问题整改不能停。要将省、市、县督导组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为督导的重点内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持续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有实质性进展。四是监测预警不能歇。要进一步完善5级监测网络,建立和完善监测预警信息的传导渠道和机制,确保强降雨来临前监测预警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个监测人员和受威胁群众。五是压力传递不能减。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采取现场督察、电话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督促各镇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对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的,要进行通报。特别是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