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11: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皓 钟雨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内江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8月14日,东兴区在西林街道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启动暨培训会议。

会议对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狠抓普查试点工作。二要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全力做好“四经普”的宣传工作,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三要认真培训,严格要求。要做好“两员”的培训工作,明确人员职责和工作任务,严格要求普查质量,确保经济普查试点工作顺利展开。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以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内容、方法等为重点,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经济普查宣传格局,提高社会知晓率、公众参与率。在试点过程中,要敢于创新,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善于实践。一是要把试点工作中摸索出的好经验、好方法,及时总结出来,为进一步开展普查提供宝贵参考;此外,还要在普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和不足,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并逐项进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为圆满完成经济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后,市普查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经济普查试点的清查培训。主要从单位清查办法、清查中的行业分类和普查单位划分规定三个方面对此次经济普查进行了讲解。

目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已在东兴区有序进行。(罗皓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