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突出服务大厅建设,打造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晴雨表”

www.scol.com.cn (2018-08-20 16:5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隆昌市就业局突出服务大厅建设,打造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晴雨表”。

“标准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隆昌市就业创业服务大厅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设政策咨询台、服务大厅、信息发布区、招聘展位区。招聘区又分为VIP招聘区和普通招聘区两个部分。设置招聘展位94个,同时设立两个用工自助服务区。有个体指导室、团体指导室各1间。可同时开展职业素质测评、职业指导、用工面试、用工洽谈等多项工作。

“规范化”建设满足多方需求。大厅现设“两个大厅13个窗口”,即就业创业服务大厅和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创业服务大厅设用工登记、求职登记,职业素质测评,就业110、求职补贴,档案管理,就业失业、困难认定,返乡创业、税收认定,创业贷款、创业补贴,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企事业单位失业保险,失地农民失业保险、失业金申领,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档案查询、基金稽核等13个服务窗口。13名工作人员定岗接办件,提供全方位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年服务群众达3万人次。人力资源市场构建周二、周五定期举办招聘会服务模式:每场入场招用工单位约60-120户,求职人员约500-1000人,每年举办招聘会约120场次,求职人员约2.5万人次,成功推荐就业5000人以上。

“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在做好常态化求职招工服务基础上,不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整合就业创业资源,形成求职、招工、政策落实、业务办理等的综合性服务大厅。招聘区周围设置有LED大型显示屏、8台液晶显示屏、8台信息查询机,与年招用工30人以上的企业合作采集用工信息,由市场统一发布,实现招聘信息共享。

目前,服务大厅已成为该市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优质服务平台,为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