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扎实推进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21 09:26: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市中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基层督导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8月16日,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带队到史家镇、白马镇、龙门镇开展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项督导。

兰徐一行重点围绕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先后到沱江沿线的污水处理厂、砂石加工厂等地,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砂石厂关闭整改等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抓好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兰徐指出,自开展砂石厂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有关部门、镇(街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兰徐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执法,对占用河道、影响行洪安全、不符合生产条件的非法砂石厂要坚决关停取缔,确保安全度汛;对合法砂石厂要迅速整改、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硬化道路、封闭加工、处理废水、达标排放、修复河道,改善河道环境,确保整改达标生产。要办理完善相关用地手续,确保土地的合法性。要严格规范河道采砂秩序,建立完善管理机制,着力解决河道采砂乱采滥挖、监督执法难等问题,全面整治河道采砂行业乱象。

兰徐强调,污水处理厂肩负着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全力保障现有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积极开展入河排污口的清理工作。要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杜绝污水渗、滴、跑、漏现象,确保河道水质安全,改善生态环境。(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