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23 09: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彭正洪  

四川在线消息(彭正洪)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关工委部署,威远县严陵镇滕家坝社区结合实际,四措并举深化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主人”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具有伟大梦想,具有民族精神,具有坚定信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是组织领导。社区党支部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点,认真筹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二是把握重点。以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三件大事”和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中形成的红色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三是创新载体。社区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节日纪念活动之中,组织青少年参观罗世文纪念馆,增强青少年爱国情怀;同时开展红色教育宣讲、诵读比赛、座谈交流等活动,并与“双创”工作、社区“三比”评选活动有机结合,使各种教育活动融为一体,努力促进主题教育活动进小区、进楼院、进家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特色鲜明、家喻户晓、见实见效。

四是加强宣传。利用宣传栏、宣讲会、诵读比赛等各种形式,及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种网络平台,广泛深入地开展教育活动,力求主题教育活动贴近实际,生动活泼、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