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18年8月份重点项目调度会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8-24 09:21: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8月20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8月份重点项目调度会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了了主持会议。

兰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全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新开工项目少、开工率低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兰徐强调,要着力解决经济稳增长问题,牢牢锁住12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调度、监测和服务,加大财税收入征管力度。要着力解决项目进度滞后问题,狠抓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对照形象进度和年度投资计划,解决好手续办理等问题,形成更多的实物量,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着力解决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推进,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要着力解决2019年项目谋划问题,主动走上去,积极对接中央、省出台的政策,搞好包装谋划,全力争取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健康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项目支持。要着力解决精准招商问题,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要求,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着力解决要素制约问题,重点解决好资金瓶颈问题,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加强投资评审、方案优化和增量管控;解决好土地报征、征地拆迁、闲置土地利用等问题;解决好项目审批服务问题,加快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要着力解决工作责任落实问题,重点解决作风不实、协调不够、督查力度等问题,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确保“项目年”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统计局、发改局、目督办、财政局分别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全区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项目资金保障情况。(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