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8-24 10:02: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建钧  

市中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柠檬加工园区

8月21日,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带队到全安镇、朝阳镇、永安镇、凌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兰徐一行先后来到全安镇藤编产业培训点、朝阳镇太朴村柑橘种植基地、永安镇新房村乡渔水产养殖基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业主、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规模、务工收入、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情况。兰徐对全安镇引进业主大力发展藤编产业,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藤编产业是返乡创业的一个好项目,是农村发展的一个新产业,是精准扶贫的一个好路径。他指出,要扩大藤编产业规模,优先在贫困村、贫困户中推广,助力脱贫攻坚;要加强培训,将藤编技术作为农民夜校、农村家庭能人培训内容,培养一批技术骨干;要大力发展加工,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扩大藤编规模,让利于民,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随后,兰徐一行来到黄鹤湖湿地公园、朝阳镇黄桷桥村办公阵地、永安镇柑橘博览园规划地块、凌家镇茂源柠檬加工园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规划布局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兰徐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压实责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要立足企业自身优势,做精做细产业,形成规模,做大品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在实地察看农村厕所改造和土坯房改造现场,兰徐指出,农村厕所改造和土坯房改造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变农村乡风文明、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指数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要高度重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组织实施,确保改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赵建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