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大清流河(东兴段)河(库)长制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8-24 10:04: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会议现场

8月21日,东兴区召开大清流河(东兴段)河(库)长制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主持会议,沿大清流河的9个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永福、杨家、苏家、石子、平坦、顺河、郭北、小河口、新江9个乡镇(街道)根据一年多的治理情况,对当前存在的污水处理、五清行动、企业排污、饮用水源保护、面源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水务、农林、环保、人社等部门根据实地排查中发现的工业企业排污、养殖场、饮用水源保护、肥水养鱼、水库管理、农药化肥使用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分管领导提出要认真分析造成污染的原因,注意场镇生活污水管理,依法打击环保违法行为等。

康厚林说,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在保护大清流河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河(库)长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过不懈整治,大清流河水质已有好转,各项治理工作有力推进,但是仍然存在着大量的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和沿线乡镇(街道)继续努力。

对下一步工作,康厚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牵头部门必须抓总工作,乡镇(街道)积极配合进行,细化工作,分解责任,做到河(库)长制与警长制相结合、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服务与执法相结合。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郭北、顺河的场镇污水处理必须解决好,其他乡镇的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必须运行起来,垃圾清理、养殖场管理、工业企业污染、农药化肥等问题必须处理到位。三是进一步解决工作难点,对于最大难点资金问题,要想办法多方筹措,全力保障工作的开展,持续对各自辖区内的水质进行监测。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和监管责任。五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提炼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推广具有特色亮点的工作经验。(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