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制发“口袋书”,为监督执纪审查工作提供“作战指南”

www.scol.com.cn (2018-08-28 09:24: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凤 林典  

日前,东兴区纪委监委编制完善“监督执纪”“执纪审查”等工作手册,以“口袋书”的形式发放到全区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为监督执纪审查工作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能使用的“作战指南”。

“这是一套巴掌大小的手册,主要收集了监督执纪和执纪审查方面的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旨在帮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更好地运用和掌握相关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东兴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此套手册结合东兴区实际,针对2018年开展的环保督查、“一卡通”、违法建设等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收集了生态环境损害、国有资产、城乡规划等5项涉及民生领域的管理办法和处分条例,整合了监委管辖的职务犯罪案件立案、定罪标准的88个罪名,为执纪审查提供了具有实战性、可学可用的“工作模板”。

“工作手册里汇总贪污罪、行贿罪、受贿罪等6个方面的证据需求,形成《贪污贿赂犯罪、渎职犯罪证据收集指引》,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察体制改革后审查调查工作方向不明、程序不清的难题,可以说是我们的‘掌中宝’。”转隶干部曾山说道。(张凤 林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