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举办2018年第四期“干部夜校”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8-30 09:07: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8月28日,市中区举办2018年第四期“干部夜校”培训班,特邀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执行副会长陈维果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环境保护意识,抓好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

沱江是长江上游支流之一,内江素有“川中枢纽,川南咽喉”之称。如何保护好沱江流域生态环境,如何充分利用好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契机实现市中区更好更快发展,是全区上下共同面对的问题。

讲座中,陈维果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走廊”为主题,就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和促进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发展等内容旁征博引,深刻解读了当前环境保护新形势、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关系,重点阐释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实践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借助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东风”,推进市中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谱写幸福美丽中区新篇章,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