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暨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30 09:09: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8月23日,市中区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暨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白马镇、牌楼街道主要负责人,就自身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汇报。

对今年已开展的各项工作,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认清这是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全面细化,是对市中区发展思路的再认识、再部署。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务实举措,确保落地落实。

就扎实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壮大“四新一大”产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始终把城南新区作为“一号工程”,大力推进白马新城建设,加快老旧城区改造提升,培育发展一批中心场镇、特色小镇;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做好16个示范村试点规划编制,突出重点,培育典型,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着力抓好项目工作,搞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进度,加强项目管理;着力扩大开放合作,开展投资促进,抓好对外开放,加强要素保障;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大攻坚战”,抓好抓实“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对建设好廉洁政府,会议强调,要强化权力约束,慎重用权,简化放权,依法行政,公开权力,做到权力真放、审批提速、办事便利、监管跟上;要强化财经监管,加强财政监督和审计监管;要强化作风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