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文广体新局开展印刷企业危化品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8-30 11:1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洁  

四川在线消息(李洁)为吸取宜宾市江安县发生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防止发生危化品事故,隆昌市文广体新局成立检查小组,于8月13日至8月17日,对全市印刷企业的危化品使用管理情况和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为:一、印刷企业承接业务印前备案、印刷手续规范性、五项制度等落实情况;严禁印刷非法出版物。二、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生产场所安全出口是非畅通、消防器材是否达标有效等;三、印刷企业油墨管理、相关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行业对使用的油墨、固化剂、甲醇等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建立和落实好专人专管、储存登记、保管、规范使用、回收、废弃备案等制度。

本次行动,共检查印刷企业15家,整体情况良好;共分发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此次行动,我局对全市印刷企业建立了全新的相关台账,包含了企业基本情况、危化品使用、存储情况等;同时,提高了印刷企业对危化品使用和安全生产的意识,进一步保障隆昌市印刷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