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8-31 09:15: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刘科志  

近日,威远县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务委员会第111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县委副书记刘学兵,县委常委刘均、刘维帝、李磊、倪轮、袁开武、谭斌、刘源、杨春国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县政协主席刘浑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度贫困县发展集体经济现场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想办法添举措,积极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要紧盯目标任务、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威远脱贫攻坚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要求转化为推动威远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的动力;要对标对表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强化工会工作保障,努力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专题廉政党课精神、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职责;各级党委(党组)在正风肃纪上要常抓,在惩贪治腐上要严抓,在严管厚爱上要实抓,坚持抓常与抓长相结合。

会议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调研,对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科学编制规划,坚持用规划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市、县两级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内江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肩负使命,凝聚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威远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积极为内江市成功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贡献威远力量;要紧盯标准,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责任,决战决胜,确保如期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会议听取了县史志办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史志工作,切实增强对历史的敬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史志工作者要静心做事、潜心修志、精心编研,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协同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市下达县党史工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史志工作的制度、人员、经费保障,让党史和地方志编研成果进入社会,为提升威远文化软实力献计出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督导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认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势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全县的发展建设上来。(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