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三手抓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3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陆柏屹  

四川在线消息(陆柏屹)近日,威远县严陵镇三手抓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一是抓宣传求实效。成立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领导小组,指导清查工作,督促工作进度,检查工作质量。召开村组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清产核资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清产核资工作中易发问题、注意事项、解决办法等进行解释,全面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二是抓清查重细节。各村成立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固定资产、经营性资产、债权债务和财务收支等进行全面清理核查,摸清家底,核定权属,做好登记,并填好清产核资登记表。镇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上报数据进行核实,对资产资源、债权债务逐账、逐项、逐物进行全面盘点、核对、登记,确保无遗漏,使清查结果做到账清、数明、物符。

三是抓核实重实情。对清产核资情况逐笔逐项在全村进行公示,广泛征求、认真听取、积极答复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有产权纠纷的依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对群众反映漏查漏报的,认真重新核实,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直至群众认可满意为止。(陆柏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