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三举措持续做好防汛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3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陆柏屹  

四川在线消息(陆柏屹)近日,为切实落实好2018年的防汛避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陵镇高度重视,持续作战,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利用公示牌、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同时,通过“村村响”在各个村循环播放防汛避险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抓牢关键环节,全面排除山洪灾害危险区、城市低洼区等区域存在的各类隐患,加强地质灾害、建筑工地等防范和农村防灾减灾工作,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具体。

三是强化监督,落实值守。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不定时或随机抽查防汛值班在岗履责情况,确保在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