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扎实开展农村土坯房改造调查摸底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3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谢思锐  

四川在线消息(谢思锐)近日,为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严陵镇组织村干部对本辖区内的土坯房进行详细摸底调查,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显著改善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基本信息突出“细”。村干部逐户走访,摸清农户基本信息、家庭类型、现居住环境、房屋危险等级等信息,并建立详细的土坯房信息档案。

二是宣传工作突出“实”。要求各村利用村村通广播、社员会议、宣传横幅和标语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为开展好农村土坯房调查摸底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统计数据突出“准”。严格做到不漏户、不漏面积,以户为单位填报摸底调查登记表,并留存土坯房照片。对符合登记范围的所有对象,全部登记造册后上报,确保土坯房信息准确、公平、公正,并做好资料收集和归档工作。

四是奖励惩罚突出“严”。对摸底工作按时、高质完成的村,按照重点工作通报表彰奖励,对未及时完成的村进行考核扣分。

截至目前,全镇调查核实认定农村土坯房共计1880户,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开局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