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办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成员业务“速成班”

www.scol.com.cn (2018-09-04 10:06: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芩  

“派驻纪检组的主要职能是什么?怎么开展工作?”近日,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郭镔乙为威远县派驻纪检组筹备组业务培训会学员抛出了一系列“专业问题”。

培训会上,郭镔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从派驻纪检组成立的重要意义、派驻纪检组的主要职责和监督权限、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权威和优势、派驻纪检组纪检干部定位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着力探讨交流了派驻纪检组“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做”等方面的问题。

“这堂课上得太及时了,改革后,我们的职能职责相应地发生了转变,但是一直都畏手畏脚,不敢大胆开展工作,培训的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很实在,为下一步各组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和参考。”听课后,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杨永良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今年6月初,威远县委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初步意见》,全县共设置20家派驻纪检组,其中综合派驻17家,单独派驻3家,实现对72个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派驻机构改革先以筹备组形式开展工作。

如何让筹备组干部更快地进入角色?这个问题摆在了该县纪委监委面前。该县纪委组织部干部的介绍给出了答案:“为了提升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成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县纪委已自行组织开展4次业务培训,邀请上级机关信访、监督检查、案件审理等方面的业务专家4人授课,面对面交流工作经验,传授工作技巧,大力促进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干部找准角色定位,明细职责任务,理顺工作机制,以全新的姿态迅速投入工作。”(廖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