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居保局:扎实开展社保扶贫“回头看”

www.scol.com.cn (2018-09-06 09:58: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苏尊军 李忠福  

近日,隆昌市居保局对社保扶贫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不错一人”“不漏一人”。

强化组织领导,制发“回头看”方案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LED显示屏等媒介,做好社保促扶贫政策宣传,全局干部职工再次认真学习社保扶贫代缴政策及流程。

对照省上下发数据和市民政局、市扶贫移民局、市人社局提供的相关数据,全面复核,并将数据分别提供给各镇(街道)核对,完善各项数据,做到表、册、系统与困难群体的真实信息一致,确保其享受社保扶贫代缴政策。

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专门档案,专人负责落实,对困难群体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将社保扶贫纳入考核,由社保扶贫领导小组对全市社保促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检查,通过查询系统、查看会议记录、图片影像资料、走访群众等,全面核查。

通过“回头看”,查出符合代缴条件的23名贫困人员,及时做批量参保并实施代缴,对1名信息错误人员做注销处理,确保社保扶贫“不错一人”“不漏一人”。(苏尊军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