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23: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9月3日,东兴区召开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和疫苗事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市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会议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明确责任,推动东兴区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清主持会议。

康厚林指出,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是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但最终还是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全区企业要正确认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康厚林结合东兴区实际,分析了当前在落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企业是食品药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保证食品药品安全是企业最大的责任。”康厚林要求,广大企业要主动肩负起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肃对待质量安全隐患,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主动接受主管部门监督;要切实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监管水平,构建社会共治局面,筑牢廉洁从业防线,重拳整治违法犯罪;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企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作出更大贡献。

100多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嘉华酒店、永辉超市、淳正堂药业等企业代表发了言;区食药监局、区农林局主要负责人从加强监管、源头严管方面分别作了发言;佳美食品公司代表企业发出了履行主体责任的倡议;参会企业分别与主管部门签订了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