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三季度环保例会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26: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9月6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三季度环保例会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第二轮督查及市级交叉检查各项准备。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提要求。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8月全区环境质量、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就扎实推进全区环境保护工作,黄俊伟强调,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全力做好黄河湖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让广大群众喝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要全力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收集整理归档资料,立行立改,确保在3个月内完成大部分问题的整改;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管护,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对已经完成建设的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后期管护,确保正常运行;要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的主体责任,强化秸秆的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加强禁烧巡查工作;做好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为下一步抓好污染治理,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加大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迎接央督“回头看”工作、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等方面工作督查力度,严格按照目标考核办法,严格奖惩,倒逼责任落实,要严肃问责追责,对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既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也要予以表扬和奖励,确保全区环境质量越来越好,实现市中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