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www.scol.com.cn (2018-09-11 09:57: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婷 张朋  

“张朋,区扫黑除恶办又收到一条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请你们立即组织调查。”“好,我马上向组织汇报。”近日,东兴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张朋,接到了今年来第10次关于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的通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为有效破解基层扫黑除恶工作问题线索少、深层次问题发现难等问题,东兴区纪委监委主动调整工作思路,通过深挖彻查,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取得一定效果。

“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还老百姓一个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东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欧阳健承在全区扫黑除恶推进工作会上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不断拓宽问题线索入口,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网络舆情等多方面入手,对已办结案件线索进行“大起底”,挖掘“案中案”。同时,注重发挥“1+1﹥2”的合力优势,与政法、公安、信访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实现了问题线索有效流动。截至目前,与公安机关双向移送反馈线索4条,与政法机关、扫黑办会商重大问题9次,研判及提出工作计划17次。

此外。该区还制定了《关于深化扶贫领域“3+X”专项巡察的工作方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将扫黑除恶工作与“联村清风行”、纪检干部“敲农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相结合,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村两委、乡镇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同时分级建立问题线索专项管理台账,实行专项登记、专人负责、逐一督办、销号,统一梳理汇总,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

“我区通过加强与政法机关的联系和配合,建立了对涉黑涉恶案件的一案多查、联案合查、逐案排查机制,坚持一个线索一个线索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分析,注重研判信息、发现问题,切实提高了扫黑除恶斗争的针对性。”张朋介绍说。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已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0条,办结7条,正在办理3条,处分2人。(王婷 张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