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文艺搭台 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9-11 09:59: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隆昌市龙市镇文艺宣传队表演快板《党风廉政我宣传》

“竹板响,响竹板,乡亲们,听我言,党风廉政我宣传……”近日,隆昌市龙市镇复生公园内热闹异常,伴随着阵阵清脆响亮的快板声和群众热情激扬的欢呼声,一场由龙市镇当地群众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正有序地进行。

“以前的宣传活动就是发发宣传单,没想到今天除了欣赏到精彩的节目外,镇纪委的同志还在现场收集我们反映的问题,这样的方式我们喜欢。”隆昌市龙市镇的张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这是隆昌市纪委监委联合各镇(街道)丰富宣传形式,筛选基层有口才、有热情、热爱文艺的老党员和志愿者等成立文艺宣传队,以群众喜闻见乐的文艺节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的又一举措。

为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隆昌市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基层这个重点领域,关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持续深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大干部作风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干部作风督查、通报和曝光机制。切实联系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满意度。

同时,结合“联村清风行”“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系列活动,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场镇接访、院坝问廉、走村入户等方式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盼,广泛搜集群众诉求建议。对搜集到的问题、建议,建立台账登记、交办转办、整改销号、办结回访工作机制,做到一张表格全程跟踪办理,确保群众反映问题逐一处置到位。

今年1-8月,隆昌市纪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督查3轮,督促整改问题64个,查处扶贫领域案件47件。开展群众诉求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督促16个镇解决群众诉求76个。入户走访359个村,收集处置群众问题460个。(周月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