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集中开展“五清”行动成效突出

www.scol.com.cn (2018-09-11 10:10: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9月7日,记者从内江高新区城管部门获悉,今年8月以来,内江高新区集中开展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成效突出。如今,辖区内大部分道路边沟、农田边沟、院落泄洪沟、明暗沟已恢复畅通,河道整洁,河面干净,生活垃圾基本做到了日产日清。

在清河方面,清理河道34.95公里,清理水面漂浮物13.63吨,清理河道障碍11处,清理入河排污口7处,清理河岸垃圾15.3吨。

在清渠方面,清理各类渠道13.8公里,清理渠道内外淤泥、垃圾等杂物37.8吨,整治破损、漏水、垮塌渠道9处。

在清沟方面,清理公路涵洞、排水排污沟151处,清理淤泥、垃圾等杂物65.7吨,清理农田排水沟31处,清理农作物秸秆乱堆放及垃圾等杂物42.92吨,清理村民院落、聚居区房前屋后明暗沟144处,清理淤泥、垃圾等杂物51.02吨。

在清路方面,清理公路及村道202.4公里,清理路肩杂草、路面杂物39.01吨,清理公路及其两侧柴草、杂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71.12吨,清理、规范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规标志牌7块,清理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私搭乱建49平方米,清理公路两侧违规摆摊设点8个。

在清院方面,清理庭院146个,清理村民房前屋后杂物、柴草乱堆放154处,清理垃圾、杂物、残垣断壁、路障22.53吨。

此外,内江高新区还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及劝导队伍全面宣传,采取小喇叭每日播放“五清”专项治理内容,大大提高了群众对“五清”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据初步统计,累计在媒体开设专栏4个,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栏、标牌7块,组织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12次,在市级媒体刊发宣传信息2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9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64次,劝导“不文明,不卫生”行为162人次。(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