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资中大讲堂”正式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9-11 17:2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程鑫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程鑫 刘煜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把牢政策方向,拓宽知识储备、提升能力本领,为推动资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持久动力。9月6日,“奋进资中大讲堂”集中授牌仪式暨“第一讲”专题学习会在资中县政府大礼堂召开。会议由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主持,并邀请到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郑泰安进行了“第一讲”。

学习会上,首先为资中各个县级“品牌课堂”以及乡镇代表进行了集中授牌。授牌仪式上,资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冰对“奋进资中大讲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王冰指出要把“奋进资中大讲堂”建设成为“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重要阵地,打造成资中特有的讲好、讲活、讲透,强吸引、强感染、强影响的“三讲三强”特色讲堂品牌。

随后,曾廷富就进一步做好“奋进资中大讲堂”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充分认识“奋进资中大讲堂” 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第二,加强组织领导,把“奋进资中大讲堂”办成我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特色讲堂品牌;第三,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接着,郑泰安开始了“奋进资中大讲堂”的“第一讲”专题学习会,郑泰安以旗帜鲜明、维护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为主题作了一场理论性、政策性和现实针对性很强的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特别是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战略布局、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生态文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和权威解读,并结合资中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郑泰安所作报告得到了曾廷富的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郑泰安的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对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建设绿色生态充满活力幸福和谐的美丽资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曾廷富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以此次学习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资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