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9-13 09:57: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高梁镇慈花村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9月11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到联系点高梁镇慈花村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慈花村落地落实。

上午9时许,徐炼英来到慈花村办公室,与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对全会报告中涉及的“三农”“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徐炼英在宣讲时指出,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新村建设、家庭建设、人才建设、深化改革、公共服务、乡风文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十二件事”,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出具有东兴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为东兴区建设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徐炼英还列举了国内及内江周边乡村振兴好的发展模式,为大家分享了9月7日在成都市大邑县、蒲江县等地考察学习到的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和做法,结合慈花村实际,启发党员干部群众 “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据介绍,慈花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近五年来,在各级帮扶组织及当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已建成小型农田水利设施30处,新建通村水泥路10.5公里,发展李子产业一千余亩,培育新型农村经济组织2个、农家乐4家,配置完善了村级活动场所、村卫生室、村文化室,建成存储规模300吨的冷库1座、面积240平方米的农副产品购物中心1个。

“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一脉相承,慈花村已具备各方面条件,要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抢得先机、赢得未来!”徐炼英从规划编制、产业发展、示范打造、宜居建设、文化培塑、组织保障等方面,对慈花村干部群众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发展方案,抓好慈花村的产业发展;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必须首先保障群众利益,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以生态建设为基础,推进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革命”,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实现农村环境整洁优美;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出具有东兴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前,徐炼英走访慰问了慈花村部分贫困户。(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