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财政局:“三突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9-13 09:59: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丽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财政局党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三突出”举措,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突出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抓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体党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加强《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竞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以及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高潮,班子坚持每月至少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精读细研、学深悟透,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渠道,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结合工作重点,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建立防控措施,将风险防范延伸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和每笔数据。

突出廉政宣传教育,构建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细化目标任务,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和指导;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规定,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抵制各种腐败行为,努力营造人廉数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突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着力持续纠正“四风”,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定力,认真查找“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针对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认真开展“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整治,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和现象,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制定《市中区财政局干部职工作风效能积分考核(试行)办法》,开展上下班纪律检查工作,在元旦、春节、清明等法定节假日开展作风效能督查17次,对违纪者每季度在全局实名通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陈丽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