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同福镇:强化村务公开 主动接受监督

www.scol.com.cn (2018-09-13 10:01: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范林强 钟雨君  

“阳光村务”是最好的“防腐剂”。今年以来,东兴区同福镇切实加强村务公开监督管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规范公开内容及程序。除了对一般性惠农惠民政策、项目资金、财务账目等内容进行公示外,强化对村务决策“事前、事中、事后”的公开,规范公示制度及程序,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对村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协调处理突出问题,对公开内容不完整性、不规范的情况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对村务公开弄虚作假、选择性公开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村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畅通纪检信访举报渠道。镇纪委在每个村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接受群众信访举报,为“阳光村务”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范林强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