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发展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57: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李小莉  

隆昌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发展工作会强调

形成抓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合力

9月12日,隆昌市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发展工作会,贯彻落实内江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发展大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毕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向第一届“隆昌市拔尖人才”获奖者刘伟、王习华、雷新华、范琼勇、陈刚、吴俊、唐武、林映忠等颁发了荣誉证书;拔尖人才代表刘伟及四川石油射孔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市经信局、市农林局相关人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尹忠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是贯彻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增长方式的内在要求,是布局隆昌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聚焦工作重点,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在科技投入上发力,放宽投资视野、加大投入体量、提高投资效益。要在自主创新上发力,统筹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体系,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在培育主体上发力,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推动龙头企业创新,鼓励中小企业与大集团、大企业开展配套协作。要在深化体制上发力,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深化科技开放合作机制,完善激励评价体制。

人才是事业的基础,是创新的灵魂。尹忠强调,要因地制宜培养人才、拓宽渠道引进人才、统筹考虑使用人才、贴心服务关爱人才;强化工作保障,形成抓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合力。(罗喆娟 李小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