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打造线上线下多元化办税模式 用贴心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8-09-14 10:09: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问你要办理什么业务?可在这台电脑上申报。”9月3日上午,记者在内江经开区税务局税务大厅看到,来这里办税的市民很多。在大厅的右侧,不少市民都在电脑上进行申报税务的操作,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一旁指导不会网上操作的纳税人。

据悉,8月是税务新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为让市民办理税务业务更省时省心,内江经开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多元化办税等多种方式,为办税市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用贴心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线上办税“一网通办”。开展“网上税务局”操作培训,有针对性地举办纳税人学堂两期,为300余户纳税人讲解“网上税务局”操作;建立纳税服务群,分享办税指南,收集整理意见建议,着力实现纳税人能够用、习惯用“网上税务局”办理业务,体验足不出户涉税业务“一网通办”便利。8月以来,采用“网上税务局”办理申报纳税业务的纳税人达2857户次。

线下办税“一个窗口,最多跑一次”。优化落实“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工作清单,通过培训税务人员和加强宣传,着力实现办税流程越来越简、办税材料越来越薄;实行办税事项一次告知,一次办结制度,规范同类涉税事项纳税人“一套资料、一次申请、一次办结”业务,让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越跑越顺,让“最多跑一次”逐步转化为“一次不用跑”。

现场办税“互联网+人性化”。打造自助办税区,配置自助办税终端13台、自助办税电脑10台,受理申报纳税、完税凭证打印、发票领用、发票认证业务;组建4人组成的“大导税”团队,加强网上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辅导宣传,着力打造“网厅为主、自助为辅、实体兜底”多元化办税模式;在办税服务厅放置饮用水和纸杯,方便纳税人取用,着力用贴心服务换来纳税人更高满意度。(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