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中央投资项目推进调度暨民生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9-17 08:59: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事关全局,加快推进势在必行。9月12日,市中区召开中央投资项目推进调度暨民生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项目年”的部署,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重要性,更好地发挥和增强项目投资对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要理清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看到项目总体推进顺利的同时,也应对部分项目长期未开工、一些项目“四率”较低等问题引起高度重视,着力补齐全区项目投资工作短板,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各类措施,按照投资主管部门、项目实施部门、项目业主单位协同推进机制,突出抓好项目各阶段工作,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破解资金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项目调度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和水平,区目督办要对长期未开工、推进严重滞后的项目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会同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定期督查,督促项目责任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全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区目督办、财政局分别作了发言。(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