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01: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谈考察学习启发 议乡村振兴大计

会议现场

9月10日,东兴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畅谈到成都崇州、大邑、蒲江三个县(市)考察的启发与体会,结合东兴实际,谋划东兴区乡村发展的新模式、新策略。区委书记徐炼英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到成都崇州、大邑、蒲江三个县(市)考察学习的所见所闻。部分外出学习考察人员,从看到的产业、人才、文化、人居环境等给大家带来的震撼,以及深入了解发展过程后的启示,东兴区当前应该怎样做等方面,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炼英说,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这次考察的效果很好,东兴区的干部都是带着问题去看和学,而且都做了深入思考,这让东兴区能结合自身实际,为乡村振兴找到更好的突破口和契机。

会议强调,东兴区要学先进地区坚定不移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多规合一、绿色生态、城乡融合、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有效地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东兴区与先进地区相比有差距,但是也有潜力,有蚕桑万亩示范园、九叶青花椒万亩示范片、竹产业示范基地、长江现代农业园区等,全区干部群众要直面短板,更要有追赶跨越的信心,打造出东兴区的亮点和特色。

会议要求,全区要大力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坚决打好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净化农村社会风气。要切实抓好文化培塑,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发展乡村文化产业。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建引领、筑牢乡村人才支撑、优化资金投入方式,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推动东兴区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