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中山镇叶家坳村: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03: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今天我们村的贫困户第一次分红,每户420元,村集体也有了第一笔进账!”9月13日,东兴区中山镇叶家坳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村主任刘备全话刚说完,现场就响起了掌声。

据村干部介绍,叶家坳村现有12户贫困户,大多是老弱病残,帮扶单位东兴区教师进修校经过详细调查后,认为这里适合养殖生态羊,但贫困户既没有养殖技术,也没有放羊的体力,而村里的退伍军人张建峰是养羊专业户,如果将赠送给贫困户的羊交由张建峰代养,每半年进行一次分红,既能保证羊能养好,又能保证贫困户有钱进。经东兴区教师进修校人员与张建峰商量,张建峰一听是帮助贫困户,立即爽快地答应了。

9月13日是半年分红的日子,张建峰一早就带着5880元来到村办公室。他说,代养的28头羊(12户贫困户每户2头、村集体4头),每头半年能分红210元。

领到分红款的贫困户感慨地说:“帮扶部门考虑得真周到,直接将羊交由养羊专业户代养,让我们一年分两次红,这个办法好。”(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