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严治暑期休假期间“四风病”

www.scol.com.cn (2018-09-18 09:32: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黄昌燕  

“你好,我们是东兴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酒店的订餐记录,我们要查一下是否存在违规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8月初,东兴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组织督查组来到东兴城区部分酒店,对党员干部是否违规办“升学宴”和教师参加“谢师宴”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这是东兴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狠抓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暑期是中考、高考录取及干部休假的高峰期,该区纪委监委提早谋划,紧盯暑期休假期间的“四风”问题,坚持将提醒教育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常态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

该区制发《关于紧盯暑期休假期“四风”问题的通知》,通过大数据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1000余条廉洁提醒短信,并利用会议、微信等形式重申纪律规矩,做到全覆盖,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时讲廉洁、处处做表率。同时,各派驻(出)纪检组织对驻在单位党组织中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禁止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让干部心中有数。

此外,该区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及时梳理掌握公车管理、干部职工请销假报备、外出旅游等情况。结合节点监督、业务检查、日常监督,充分运用“纪检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模式,多维度开展监督检查。统筹利用财政、税务、政务、信访等部门的“大数据”,排查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购物卡等行为,精准识别问题线索。

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多渠道公开举报方式,鼓励群众举报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并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暑假休假期间“四风”问题。“对于暑期休假期间的‘四风’问题,我们将从严查处,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东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紧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组成32个专项督查组,开展重要督查20余次,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线索30余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9人,通报曝光19人。(林典 黄昌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