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集体谈话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19 10:02: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强化措施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9月13日,东兴区召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集体谈话会议,推动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在东兴区落地落实。区委书记徐炼英出席会议并作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维护社会良好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各乡镇(街道)必须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坚决抓好推动落实。

对标工作要求,会议明确,要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要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构建扫黑除恶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工作重点,通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坚决有力地处理涉黑涉恶村(社区)“两委”干部;查找堵塞制度漏洞;做好相关人员甄别工作;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严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律。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把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